晏殊

好好生活,未来皆如所愿。

【凤宍】【短】今夜有雨.

 

  
    深秋的傍晚,天色已经完全黑尽了。街边小店陆陆续续亮起冷黄的灯,集中注意一看,似乎还摆上了南瓜、蝙蝠之类的装饰物。

    宍户晃眼看了看,没想太多,随便挑了家顺眼的店。挑来挑去结果被店员告诉说鱼那一块的菜原料用完了不能点,又纠结了一会儿,还是点了一份牛肉煲。

   “节日活动,到店客户赠送糖果一份~您的牛肉煲,感谢惠顾。”

    店员动作很利落,宍户还没来得及问,那盒看起来粉嫩嫩的糖果就已经被扔进塑料袋里和其他东西一起封好了。
  

    似乎是看见宍户露出了些疑惑的表情,店员把袋子递给宍户的同时,还笑着补充了一句“万圣节快乐”。宍户恍然大悟,接过袋子,回了一句谢谢。

    这么一说,10月29日,倒真快到万圣节了。现在的商家还真是,不肯放过任何一点商机,连万圣节都到了需要搞节日活动的地步了。

    宍户一手插进大衣口袋里,提着袋子的手露在外面,有点冷,一阵风吹来,没忍住缩了缩脖子。

    时间真是过得飞快,总觉得刚进十月没多久,转眼就快到月底了。至于什么万圣节,宍户根本是忘得一干二净。什么糖果南瓜吸血鬼,在他看来都是小孩子的玩意儿,没什么好过的。

    口袋里的手机兀地响起短信提示音,挣扎了一下还是把手从暖和的口袋里抽了出来,打开屏幕,映入眼帘第一条是“今夜有雨”的讯息,不过到家最多只剩五分钟路程,下不下雨也没什么关系。

    划掉天气预报,下一条不出所料,是一分钟不发短信就难受的向日实在没什么营养的傻话,连“晚饭吃了什么”这种事都要特地发短信来问,也只有他能干得出来了。

    宍户手指在屏幕上有一下没一下的滑,正纠结要不要回复,突然一声大喊弄得他脚步一顿。再抬头一看,有着一头扎眼银发的高大后辈带着满脸扎眼的笑容,挥着手,朝这边跑过来了。

   “宍户さん!终于等到你了!”

    他手上提着一个巨大的纸盒,另一手空着,极其自然的接过宍户手上的塑料袋,又半哄半抢着把宍户惯常装在上衣口袋的钥匙掏了出来。宍户抢不过他,对着后辈那副灿烂的笑脸,又实在生不起气。

    “……你能别每次都这么自觉吗?”

    “也没有每次嘛。”

    凤略俏皮地吐吐舌头,引着宍户一路上了楼,自顾自地开了门,放下手里的东西,轻车熟路地把宍户和自己的拖鞋翻了出来,开了灯,关好门,甚至顺手上了锁。

    宍户慢悠悠换上鞋,看着他忙活。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是我家才对吧?”

   
   “没错啊。”

   “你明明没来过多少次。哪来这么熟练?”

   “是吗?我觉得很多啊。”

   “……”

   “如果这样您都不嫌烦的话,那以后我天天来也可以吗?”

    凤溜进洗手间冲了冲手,因为水太凉,整张脸纠结了下,又舒展开来,化成一张冒着傻气的笑脸。

    宍户叹了口气,没再理他,脱掉大衣挂在椅背上,刚转身,差点一头撞上后辈结实的胸肌。

   “站这么近干嘛,存心吓我呢?”

    凤“唔”了一声,没否定也没肯定,盯着宍户看了一会儿,突然一下子把手伸进他衣领里面,又两步跳开到宍户打不到他的距离,嘿嘿笑起来。宍户条件反射缩起脖子,反应过来伸手一摸,再看一看笑得弯下腰的凤,一下子气笑了。

   “小孩子吗你?”

   “……宍户さん又说我小孩子。”

    凤直起身子,抬着眼睛看他一眼,脑袋又耷拉下去了,像犯了错的大型犬。不过刚低落没两秒,他又精神起来,皱着眉上下打量了宍户,脱掉外套就往他身上披。

   “喂喂喂干嘛呢你!”

    宍户下意识反抗,被凤强行按在原地。

   “进了家也不能脱衣服!会感冒的!”他义正言辞地说,“还说我小孩子,其实您也不怎么成熟嘛。”

    宍户一时语塞,皱了皱眉头,“你……”

    凤抬眼看他,似乎觉得他是真生气了,整个人一抖:“……对不起!”

    宍户再一次气笑了。

   “我在自己家干嘛穿你的衣服?你……”

    宍户刚准备把衣服还给他,然而指尖还没碰到那布料分毫,就又被凤按住了。问他怎么了也不说,支支吾吾半天,脸都憋红了一半,结果冒出一句“想让您穿我的衣服”这样莫明奇妙的话,宍户琢磨半天也没琢磨出来什么意思,不过看凤开心,他也就顺着穿了,只是因为身高差距,这衣服实在大了不止一个号,袖子长得可以唱戏。不过看凤那亮晶晶的眼神,宍户也实在不忍心不顺他的意。

    把袖子挽起来固定在手腕,伸手去拉凤的手,结果又一下子弹开:“好冰!”

   “刚洗过手嘛……我不冷,真的!”

    他一边狡辩,一边把手伸进自己领子里,结果把自己也给冰得一缩。宍户懒得理他,嫌弃一般把他往被炉里按,按了开关,丢下一句“捂热之前别跟我说话”,收拾东西去了。

    刚进洗手间水龙头都没来得及开,凤就开始拖长声音叫他了。

   “宍户さん——”

    宍户没理他,但探头偷偷看了一眼,他正趴在桌上,耳朵枕在手臂上,“宍户さん宍户さん”地叫,声线清朗,尾音打着绵软的转儿,叫人无论如何也生不起气来了。

    他没过一会儿不叫了,小声嘀咕了一句什么,就只剩下塑料袋摩擦的声音。宍户洗了把脸,刚及半耳的头发半短不长又不能剪,沾了水贴在额头上,浸过热水再碰冷空气,一阵凉意从头蔓延到脚,没忍住打了个寒颤。

    在心里吐槽了一下这冷得不寻常的深秋的天气,凤又开始叫他了。正走着神,下意识就答应了,

   “怎么了?”

 
   “呜哇!您终于肯理我了!”

    凤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夸张的欢呼雀跃,宍户刚一踏出房间,灯却“啪”一下暗掉了。再一看,凤坐在被炉前,面前是一个大号的蛋糕,旁边还摆着一圈蜡烛,心形的。

    宍户第一反应是在脑海里飞速闪过各种节日,自己的生日早过了,凤的生日还没到,再一联想今天傍晚买东西时的事,也就只有……

   “你已经无聊到连万圣节都要这么大张旗鼓的地步了吗?”

   “诶???”

    宍户走到他对面坐下。

   “还说你今天怎么这么兴奋,原来是这……”

   “不是的!!不是万圣节……”

    凤一下子打断他,盯了他一会儿,见宍户没什么反应,眼里期待的光一点点黯淡下去,渐渐移开视线,咬着嘴唇:“宍户さん果然不记得了……”

    宍户被他吓懵了:“什么……?”

   “我明明早该料到的……宍户さん本来就不是会记得这种东西的人……”

    他垂着脑袋,声音一点点低沉下去。宍户看着他的发旋,突然就有点慌。

   “先别伤心啊长太郎……我忘了什么我道歉,你倒是先告诉我我到底忘了什么?”

   “您知道今天是几月几号吗?”

   “10月29号。”

   “上个月的今天是什么日子,还记得吗?”

   “……我生日?”

   “除此之外呢?”

    脑子里所有有关那天的记忆全都翻了个遍,但宍户这下是真的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无论怎么回忆,那天也只是非常平常的工作、聚会、收礼物,除了那一句句“生日快乐”,跟平常也没什么别的不同了。

    但如果往凤的方面想的话,倒确实比其他人要更跌宕起伏一些。不过这小子整天都是那副长不大的样子,想到一出是一出,无论什么时候看见他都能兴奋得跟什么似的,这么一看,又实在没什么特别的了。

    凤很喜欢他的长发,这是宍户一直都知道的事,不过国中剪掉以后意识到了短发的方便,就再也没留长过了。那天生日,凤把他堵在墙角,支支吾吾半天没憋出一句生日快乐,反倒反过来问他这个寿星能不能把长发留回来。宍户答应了,现在一个月过去,头发才刚有了点长起来的趋势。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难不成是庆祝他留头发整一个月吗?虽然听起来确实很傻,但仔细一想,凤还真像是能干出这种事的人。

   “明明是那么重要的事……”

    凤这么说了,宍户心想,原来他留头发对凤来说是这么重要的事吗。

   “宍户さん果然不是真的喜欢我吧。”

    ……等等,这小子在说些什么?!

   “头发也只是可怜我才留的对吗……您不喜欢我可以直接说的,我就不会再来打扰您了。”

    宍户越听越觉得不对,“你先等等!!”

    凤乖乖闭嘴,可怜兮兮地看着他。

   “什么喜欢不喜欢的,你在说什么呢?头发不是你叫我留的吗?”

   “是我叫您留的没错,但……”

    凤说到这里戛然而止,像突然意识到什么,表情突然凝固了。

   “我给您的生日礼物里的那封信,您看了吗?”

    宍户心里咯噔一下。

   “……什么信?”

    凤整张脸一下子白了一半,又一下子红起来,他双手捂住脸,趴在了桌上。

    听他这么一说,宍户倒确实有点印象了。把礼物从那个做工精美的盒子里拿出来的时候,似乎确实看见一张白纸垫在下面,当时还以为是拿来垫东西的废纸,看也没看就连着盒子一起丢掉了。这么说来倒确实是他的错,不过东西丢了就是丢了,一个月都过去了,再想找已是不可能的事。

    不过不管怎么说,该有的愧疚还是会有的。

    凤趴在桌上,一副蔫掉的样子:“还以为您只是害羞不想提而已……”

   “是我的错。”

    宍户大大方方的道歉,看了一眼桌上被冷落许久的蛋糕和自己买的饭,

   “先吃饭吧。我去开灯——”

    凤一把拉住他衣角,“先等等!您就一点也不好奇我都写了些什么吗?”

    宍户把衣角从凤手里挣脱出来,毫不走心的点头说“好奇”,两下开了灯,又坐了回来。

   “说吧。写了什么?”

   “……头发的话,是为我留的没错吧?”

    他突然没头没尾的这么问,宍户解塑料袋的手一顿。

   “是哟。不是说过很多次了吗?”

    干嘛这么执着于这件事啊,这小子。

    明明是反复确认过很多次的事,但再一次听见的时候凤还是很明显的整个人都轻快起来了。

   “您怎么知道我今天会过来……?”

    顺着他的视线,是桌上非常明显是双人份的饭菜。宍户掰开筷子递给他,“你之前提过,一段时间工作很忙,到今天才会有空闲。”

   “……所以很自然的就想,你今天大概会过来吧。”

   “呜哇,您竟然还记得!”

    凤一副激动的表情,宍户不自觉地移开视线,稍微有点不好意思。

   “……虽然已经很清楚的明白了,但只要一想起您的头发是为我留的,就觉得好开心呢。”

   “干嘛说这种话……”

   “是真的。”凤看着他,眼睛里满是认真,还有一点暖暖的笑意。

   “迹部さん以前也说过您长发好看,叫您留回来,但您并没有听他的话呢。”

    凤露出一个有些骄傲的小表情,“这是不是可以说明,我在您心目中和前辈们是不一样的呢?”

   “那封信上写了什么……其实很简单,概括起来只有一句话。”

   “……喜欢您,宍户さん。”

    窗外突然传来一阵淅淅沥沥的雨声,看向窗外,果然下起雨来了。

   “下雨了啊。”

    良久,宍户回过头看向凤。

   “看起来下得还不小。你待会儿怎么回去?”

    凤有点呆呆楞楞的,半天才冒出一句“不回去了”。宍户差点发笑,这小子,是不小心把内心想法说出来了吗?

   “不回答我的表白吗?这可是我藏了那么多年,好不容易才鼓起勇气说出来的心里话……”

   
    他这幅低落的样子跟语气,跟平常装可怜骗宍户的样子根本如出一辙,但宍户就是知道,这次是认真的。

    凤的眼睛里一点笑意也没有。

    缓缓吐出一口白汽,移开视线看见店家送的粉色包装的糖,解开系绳,拿出一颗放进嘴里。

    草莓味的。

    宍户摇摇晃晃地回忆着,从国中到现在这样超长的时间里,自己跟这位学弟非正常的前后辈关系竟真始终坚固地维持了近十年,并且今后也没有分开的迹象。整个世界不知不觉间,竟已被另一个人占得满满当当了。

    那层窗户纸早就已经摇摇欲坠,但迟迟没有人愿意去碰。或许是害怕打破来之不易的平衡,但无论怎么说,现在却是无论如何也装不下去了。

   “现在这样的关系,已经到极限了吧。”

  
   “……”

   “……谈恋爱的话,大概也没什么不一样的?”

    凤一下子抬起头,眼里竟然真的闪起了泪光。

   “你哭什么……还想要我怎么回答?‘我也喜欢你’,这样可以吗?”

    刚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却被一下子扑倒在地毯上。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被整个抱进怀里了。

   
    草莓味的糖果在口腔里打了个转,甜腻的果香蔓延整个味觉,心情不可思议的飞扬起来了。

    凤的声音有些闷闷的,甚至能听出激动的颤抖,情绪一激动,眼泪就也跟着流下来了。

   “不一样的。谈恋爱的话。”

    他这么说着,脸颊一边蹭了蹭宍户半长的鬓角。接着一点点往上移,从额头吻到眼睛、鼻子,最后停留在那双染着果香的唇。

   “喜欢宍户さん,一直。”

    他的吻如想象中一般温柔的入侵了,带着平时完全没有显露过的攻击性,在另一个人的世界里肆无忌惮地攻城略地。宍户迷迷糊糊地搂住他的脖子,那颗糖在两个人炽热的温度里一点点融化成糖水,来不及咽下的部分顺着下颌滴落下来,眼前开始出现大片大片的黑暗,用尽全力拍了拍他的背,才终于从窒息中解脱。

    眩晕侵蚀了大半神智,宍户有一下没一下地想,这糖未免甜得有些过分了。

    宍户扭头看着窗外,气还没喘匀,凤又磨蹭着凑上来了。只是这次更加变本加厉,甚至腾出一只手握住宍户手腕,把他彻底按在了地毯上。凤俯身凑过来,全部气息打在宍户脸上,带着那股草莓的甜香。

   “长太郎。”

    宍户声音都有些不稳,哑着嗓子叫了凤的名字。

   “……我也喜欢你。”

    激烈的吻如洪水一般倾泻而下。

    甜腻的气息充斥整个房间,衬着暖黄的灯光,空气也温暖起来了。

    桌上的蜡烛如花瓣一般摇曳着红光,窗外一片静谧。

    雨还在下。

 
——————————————

我是草莓糖本糖,没有人跟我抢吧(〃'▽'〃)

评论(13)

热度(1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