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殊

好好生活,未来皆如所愿。

【凤宍】宍户亮2017.9.29生贺

   *二十分钟赶制,慎入。
   *OOC慎入

  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呢?

  明明是自己的后辈,明明有些时候孩子气到让自己简直哭笑不得。

  虽然大部分时间还是能担当得起的,但左想右想,自己还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喜欢上这样一个人。明明应该喜欢一个安静文雅,孝顺懂事的女孩子的。

  那人还在自己下班前特地打了电话,吞吞吐吐地问多久回家吃饭。真是的,每年都这样,当自己是傻子吗?生日的惊喜、什么的。虽然大部分时间都会变成惊吓,但他似乎还是非常乐此不疲,而且一年比一年办得高兴。

  虽然不想承认,但宍户确实有些期待今年凤又会搞些什么花样。

   站在家门口都能听见屋子里的吵闹,似乎隐隐约约是青梅竹马的声音,该不会——

  门锁转动的声音一响起,里面马上鸦雀无声起来。推开门,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大门口那个高高大大的同居人眉眼弯弯的笑容,脸上似乎还粘了些与他发色相衬的白色粉末。不过还没等宍户看清,就有人扑过来挡住了他的视线。

  “生日快乐啊亮!!!”

  ……是岳人和慈郎没错了。还有那边站着的几个,什么时候冒出来的?!这样恍惚一看……就好像,回到了国中时代。

  心里忽的一酸,那边迹部忍足道“生日快乐”的声音更是雪上加霜。他记得好像国中的哪一次生日,就是这样一个场面。唯一不同的就是大家身上穿的那套蓝白色队服。

  原来时间已经过去这么久了。自己和凤也已经在一起这么久了吗。

 “……呐,宍户さん。”凤摸着鼻子走过来,向日慈郎非常有眼力见的光速闪开,挤到迹部身边去了。本来以为凤下一句话肯定也是“生日快乐”,结果万万没想到,他竟然只是一言不发的对着自己笑,然后单膝跪下,从背后拿出一个浅米色的盒子。

  宍户彻底呆了。

  “宍户さん。”

  “我喜欢你——这句话说过很多遍了吧。”凤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然后接着说,“能在一起,我真的很高兴宍户さん能容忍我这么久。”

  “我知道自己很任性、很孩子气、没有担当,很多次惹宍户さん生气了。但是宍户さん,我会尽量改的。”

 “但是宍户さん知道吧,这可能需要一点时间。希望、希望……宍户さん能等我……”

  凤轻轻打开手上的盒子,里面一左一右放着两枚戒指。蓝白相间,但具体是什么花纹宍户看不见。只看见凤从里面拿出稍华丽些的那枚,放进宍户手里。宍户这才发现,戒指上竟然套有一条链子。

  “如果宍户さん愿意等我……就……”

  “不。”宍户打断凤。听见一个否定的词汇,凤一瞬间笑容都凝固了,色素浅淡的眼睛仰视着他。

 “我不会等你的。”

   “我是说——你不用改的。现在这样就好。”

  凤一瞬间瞪大眼睛。

   “要是这样的你不好,我又怎么会喜欢上呢。”像是喃喃自语一般的一句话,却让凤猛地从地上弹起来,颤抖着瞳孔,半天说不出一句话。

  宍户叹气,把手里的戒指戴在脖子上,主动抱住了他。

 “我说,我喜欢你,傻瓜。”

 “以后就这样过了吧。挺好的。”

  一边的起哄声一瞬间响起,见凤始终冷静不下来,宍户干脆把头埋进他怀里不说话了。

  所以说……喜欢上他这件事情,果然是没有理由的吧。

  ——END.

评论(15)

热度(13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